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传媒扫描
白春礼出席昆明分院“率先行动”计划座谈会表示
【中国科学报】关键是做好做实“一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4-09-18 来源:中国科学报 柯讯 【字号:  

  9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昆明调研,考察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昆明植物园,出席了昆明分院“率先行动”计划座谈会,就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深化科技改革听取各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的意见。

  白春礼对昆明分院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精神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做好、做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是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各单位要积极凝练代表性研究成果,加快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步伐,在已有积累基础上寻求重大突破,以保持和发展研究所品牌来创建世界一流科研机构。

  白春礼强调,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深化科技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昆明分院各研究所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按照中央的要求和中科院“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结合实际,创新机制体制,为实现“四个率先”而努力。

  最后,白春礼还就研究所分类改革和“一三五”规划实施、国家天文科研平台建设以及跨所、跨区域科研机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对研究所进一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指明方向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等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率先行动”计划构想,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介绍了组建生物多样性创新研究院的若干思考,陈进还就“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筹建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也参加了座谈会。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09-18 第1版 要闻)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