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传媒扫描
【解放日报】中科院启动“率先行动”计划
研究所分类改革去行政化 科研资金引进公众监督制
发布时间:2014-08-20 来源:解放日报 徐瑞哲 【字号:  

  中国科学院8月19日通报了《“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正式启动实施这项计划。

  作为重大改革发展举措之一,“率先行动”将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为突破口,构建适应国家发展要求、有利于重大成果产出的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据悉,中科院将对现有科研机构进行较大力度的系统调整和精简优化,分为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等4种类型,并逐步推进研究所去行政化改革。同时,中科院将引进第三方和社会公众监督机制,提高科研资金的使用效率和透明度。

  (原载于《解放日报》 2014-08-20 08版)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