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书记重要活动
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期间考察中国科大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video:中国网络电视台-[视频]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 加强改革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实践的新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和社会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江淮四月,满目葱茏、生机盎然。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在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陪同下,来到六安、滁州、合肥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高校、科研文化单位,就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调研考察。

  26日,习近平在合肥考察了中国科技大学、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上午,在研究院结合实物展示,详细了解安徽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观看合肥市在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公共安全、新材料、生物医药、无人机、智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察看量子通信等量子信息科学研究成果展示,到量子通信京沪干线运管中心了解量子通信网络建设、运行和应用情况。下午,到学校近代物理系了解实验室科研总体情况,在自旋磁共振实验室视察自主研发的低场核磁共振设备、电子顺磁共振设备,了解原创性单分子磁共振设备和超分辨磁共振谱仪在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实践应用,同近代物理系部分教师和正在图书馆上自习的部分学生亲切交谈。

  习近平强调,安徽作为科技大省,中国科技大学作为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大学,这些年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大家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考察期间,习近平听取了安徽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安徽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

  王沪宁、栗战书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相关报道:

  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 加强改革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考察中科大:要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

  新华网:创新,在总书记心中如此重要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调研。这是4月26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与正在上自习的学生们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调研。这是4月26日上午,习近平在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观看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展示。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调研。这是4月26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自旋磁共振实验室了解科研情况。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调研。这是4月26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自旋磁共振实验室了解科研情况。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