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中科院学部召开院士座谈会学习贯彻
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30 来源:科技日报 李艳 【字号: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召开院士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出席并讲话,副院长李静海主持座谈会。
白春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科院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其中,“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要求为学部建设国家科学思想库,发挥决策咨询作用的职能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院士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绝不能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院士们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四个率先”的要求对中科院和学部寄予厚望,大家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认为,应该建设形式多样化的科学思想库,加强对重大基础性、前沿性、交叉性科学问题的研究;提出要在院层面明晰“四个率先”的内涵,并制定目标和出台评价体系,进一步改进完善科研考核机制,给科学家一个宽松的科研环境,倡导原始创新的突破。此外,与会院士还呼吁科技工作者要坚定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理念,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创新自信,牢牢把握住战略机遇,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原载于《科技日报》2013-07-30第01版)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