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纪念学部成立60周年——徐僖院士学术思想和高分子发展前沿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16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11月15日,徐僖院士学术思想和高分子发展前沿研讨会暨徐僖院士铜像揭幕仪式在成都举行。本次研讨会是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60周年举办的系列学术纪念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王嘉图代表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嘉图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60周年举办系列学术纪念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感谢院士专家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徐僖院士学术思想和高分子发展前沿研讨会暨徐僖院士铜像揭幕仪式,共同缅怀先生之学风、追随先生之品格、光大先生之思想,并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筹备组细致入微的工作表示感谢。 

  徐僖是高分子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在高分子材料领域开创了国内的多个第一:在国际上发明生物质塑料(五棓子塑料)的基础上建立了首个塑料厂、创办了第一个塑料专业、撰写出版了高等工科院校第一本高分子教科书《高分子化学原理》、创建了第一个高分子研究所,是我国高分子材料学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 

  此次学术纪念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学部、中国材料研究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成都联络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学术纪念活动。 

研讨会开幕式

揭牌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