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纪念学部成立60周年——唐稚松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学部工作局 【字号:  

  今年恰逢唐稚松先生诞辰9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建所30周年。9月16日,唐稚松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软件所举行。研讨会由中科院院士林惠民主持,中科院院士陆汝钤、董韫美,唐稚松生前好友、同事、学生及工作过单位的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纪念学部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唐稚松院士是我国著名的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专家,是我国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研究的先驱和开拓者之一,为我国计算机科技事业的发展兢兢业业奉献近六十载,在结构程序设计理论、程序语言、形式文法、汉字信息处理、软件工程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和系统性的杰出贡献。

  林惠民在主持研讨会时指出,唐稚松先生一生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先生求真务实,以前瞻性的眼光不断开拓创新,身先示范并培养了大批计算机科学和软件理论方面的优秀人才,为研究所的发展、为我国计算机科学技术的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先生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和爱国奉献的高尚品德,值得大家不断学习和传承。

  唐稚松生前好友、同事和指导过的学生等深切回忆了和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大家回忆道,唐稚松先生在非常困难的时期,坚持科学研究几十年如一日;他重视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为人刚正不阿,为学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博学多才,不仅喜欢数学的精妙,而且还喜欢诗词的纯真,他撰写的《桃蹊诗存》里无不体现出对科学研究的坚持和对科研生涯的感悟。在大家的回忆中,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倾其一生孜孜不倦的科学追求和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要不断学习和传承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学部技术信息办公室代表学部工作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