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畅谈十九大
李和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勠力助推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旗帜鲜明地标定了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新方位,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八管”为核心,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举措上同行,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科技创新!

  (李和风,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