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动态>直属机关党委动态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轮训暨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二专题培训暨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专题报告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建设高素质党支部书记队伍。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教授张瑞作专题报告。张瑞以“与时俱进 根本遵循——十九大党章解读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概念及历史沿革”、“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原则及具体内容”、“严格贯彻执行新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党章修正案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内容作了充实,对党的基本路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行了充实和完善,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了充实,对党员队伍建设和党的干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党的组织制度作出了调整完善、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新要求,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察机关作了调整和完善。党章修正案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