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动态>机关各部门动态
学部局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支部书记李婷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回溯初心 逐梦前行”的专题党课报告。她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开篇点题,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在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她从百年前的1917年开始回溯,以十年为一个节点,结合历史事件和具体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尽千辛万苦,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飞跃。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同样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伴随新中国成长的中科院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也从未改变。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近期召开的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对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率先行动”计划、做好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达成了共识。李婷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和院党组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践行学部工作新要求,为中科院早日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部署是学部局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