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动态>机关各部门动态
条财局党支部联合国家发改委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2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司党支部、高技术司党支部前往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并召开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出席活动,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陈亚军、高技术司司长任志武以及中科院条财局党支部书记郑晓年分别带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王恩哥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中科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三个面向”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一批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创新成果。“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科院所取得的这些新进展、新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今后中科院将会继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作用,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也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能够继续对中科院给予关心和支持。

  座谈会上,三个支部的代表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陈亚军和任志武高度肯定了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所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陈亚军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要求、新任务,这都离不开创新发展的理念。参观“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对规划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把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具有重要意义。任志武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的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在“四个率先”、“三个面向”的新办院方针的指引下,涌现了一大批鼓舞人心的原创成果,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同时,我们也必须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国家要从“大”走向“强”,必须不断推动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创新产出重大成果,科技创新的推动和重大成果的取得必须依靠具有世界水平的创新手段和创新设施,国家科创中心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创新手段和创新设施的重要抓手,中科院是国家科创中心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高技术司要进一步加强同中科院的沟通交流,力争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高质高效的保障。

  郑晓年在讲话中强调,10月31日刘延东副总理到此考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下一步,条财局全体干部职工应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刘延东副总理对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大部署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目标,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加快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座谈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