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传达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相关文件西安光机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主持。
  马彩文围绕中科院五年来的重大成果产出、西安光机所科研工作实际情况,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四个重大判断”、“四个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4条基本方略”以及“两个重要时期和阶段”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马彩文表示,这段时间各党支部通过配发学习资料、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或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全所上下齐心协力,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把中央的各项要求在研究所落地,使西安光机所各项工作呈现出新状态、新面貌、新气象。

  党办主任张岗峰带领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意见》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的相关要求,希望全体科研人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提升发展目标,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

  会议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十、第十一、第十二章节的原文。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坚持实事求是,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增强监督意识,既履行监督责任,又接受各方面监督,营造党内民主监督环境,畅通党内民主监督渠道;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三严三实”,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考验,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必须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抵制潜规则,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希望全所党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党支部担负起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职责,努力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要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采取多种形式学,确保学习质量;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紧密联系研究所发展实际和各研究单元实际情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及西安光机所时提出的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研究生的自觉行动,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