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党统战工作负责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孙传东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更好地发挥西安分院党外人士的作用,将统战对象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副院长杨青春首先传达了中科院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的主要精神,会议要求中科院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强化爱国主义,始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目标和力量,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在讲话中强调,西安分院统战对象和统战干部要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党的十九大加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总要求下,各单位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如何变压力为动力,激励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发展是我们应该思考的方向。希望分省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积极谏言献策,充分彰显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统战人士的智力资源和监督作用,为了共同的梦想携手努力,共同推进西安分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民建党派代表许冠军,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农工党党员万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农工党党员冯成利等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及对今后工作的指导作了重点发言,并对西安分院开展统战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学习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为推动西安分院科研事业、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九三学社代表李明在发言讲到,十九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建设美丽家园的目标和要求,为从事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工作的自己指明了今后的研究方向;他还特别激动地说,十九大报告中二百次提到人民,作为人民养育的科研人员,我们的科研成果评价应该把人民是否受益放在首位,作为人民科技工作者应该肩负起提高全面科学素养的责任。

  孙传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正是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赋予科技工作者的新任务。西安分院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组成,一定要学习和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在研究所民主监督、人才培育和文化营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各单位党委要把统战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强化和细化统战对象的组织和日常管理,主动关注、关爱、关心统战对象,同时要重视挖掘、树立和宣传统战对象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

  参会各单位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结合本单位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积极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统战工作发言表态,各位代表也主动献言献策,发言踊跃,对于西安分院今后做好统战工作、发挥党外人士作用,从而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推动西安分院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成就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