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党委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11月9日下午,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所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学习会。

  会上,曹军骥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他提出,中心组成员必须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组织能力,在日常工作中突出研究所的政治功能,对党的组织建设要提出新方法。

  曹军骥结合《中国科学报》刊登的署名钟科评系列文章指出,党的建设工作要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体现在我们实际科研工作中,结合自己所从事的环境污染治理研究,表示打赢绿色环境保卫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将落实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放在目前研究工作首位;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思想与科技结合是近阶段工作的行动指南,在新形势下,如何配合做好中科院“率先行动”升级版是当前研究所发展应该重点研究思考的问题,每一位中心组成员都要带头将理论联系到实际中,主动交出认真学习 “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答卷。

  与会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副所长孙有斌表示,学习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要抓住重点,学以致用,用新思想、高标准去解决现实问题;纪委书记康贸易表示,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纪委要积极做好明年工作部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所长助理武振坤表示,要坚定信念、坚定信心,争取早日建成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所;所长助理蔡演军表示,要让所民主党派人士研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研究所今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中心组对下一步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每个中心组成员要在月底前结合自学提交一份学习心得;二是所党委要尽快结合院党组要求制定出研究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自觉学习,为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做出表率。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黄才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