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岩土所组织青年科技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号: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青年科技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就武汉岩土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青年科技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武汉岩土所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卫忠研究员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作主题发言。他根据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结合武汉岩土所发展实际,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重点学习研讨,并指出青年科技人员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武汉岩土所的发展方向准确“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三个面向”要求和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响应中科院“率先行动”的战略方针,进一步探索武汉岩土所适应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战略的有效途径。陆凯阳从我国重大科技成果——天宫、蛟龙、天眼的相继问世,讲到武汉岩土所参与的南海珊瑚岛礁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美丽城市”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科研课题,指出研究所正处在我国对科技创新的未来发展做出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阶段,科研人员应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产出重大成果,加强人才高地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的更大贡献。

  陈卫忠带领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部分篇章,指出报告对中科院的重大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广大科技人员的鼓舞与鞭策。武汉岩土所也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并把目标落实到人和团队,把心动变成行动,希望所有青年科技人员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聚焦目标任务、践行战略安排,让梦想成真,实现“岩土梦”。所长助理、党委委员、人教处处长曾静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南仁东、黄大年的先进事迹,立足本职,潜心致研,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青年科技人员们表示要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认识水平和思想觉悟,在国内各个科研机构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入的形势下,必须要了解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一项研究都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赋予的机遇与挑战。十九大是一次伟大的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党的发展民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空想,也不能敲锣打鼓地实现,要脚踏实地地去实现,而科研工作者就要踏踏实实做科研。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