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天光所召开导师、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字号:  

  12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召开导师、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主持。 

  李国平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报告,重温十九大会议精神,并针对报告中科技创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内容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李国平指出,召开导师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深刻领悟研究生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发表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导师杜福嘉谈到,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报告中丰硕的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让人深受鼓舞,南京天光所作为国家天文重大科教基础设施研制和建设的国家队,在提升我国天文设备与技术的能力和水平方面是责无旁贷的。我们应不断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并与国际前沿接轨,不断优化自身研究方向和技术路线,力争在南极2.5米望远镜和12米望远镜的建设中做出贡献。导师郑奕在发言中说,十九大报告非常系统全面,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让我们导师明白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今后一定坚持以身作则,为研究生做榜样,努力培养研究生成为国家科技任务的担当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导师左恒根据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在研究所的科研经历,谈了个人体会:国家近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步和发展,在公派出国期间深感资本主义国家的社会问题和社会矛盾,这些都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与此同时,作为中科院的一名科研人员,为自己能参与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进程中感到由衷自豪,今后也将加倍努力。研究生代表徐节速、张夏杰、陈升、韩子健在发言中均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研究生,为党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自豪,今后将向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们不断学习,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所长助理兼人事教育处处长齐金英在总结发言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强调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导师和研究生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也是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主体,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和科教融合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