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民主党派、无党派职工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字号: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职工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紫金山天文台九三学社、民建、民盟、民革和无党派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台党委副书记赵长印主持。

  赵长印通过辅导报告,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相关新提法新要求,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并以“如何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如何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如何理解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等问题为与会代表做了详细解答。他强调,紫金山天文台全体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总目标,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加快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课题,始终坚持“三个面向”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

  与会代表结合紫金山天文台的发展和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相关意见建议。他们表示,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蓝图,尤其突出了与之相应的创新能力的建设奋斗目标,即到2035年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实力要有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中国将成为全球创新引领者,在前沿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的主要领域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这是一个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之下才能够实现。作为中科院的一名科技工作者,感觉更多的是肩负了重大使命和责任。我们不能满足于一时一地的小成就,而是必须做好顶层设计,要瞄准未来几十年科学上的战略高地,立足本职岗位,带好团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紫金山天文台深入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书记张丽萍书记指出,十九大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要认真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紫金山天文台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