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为113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召开南京分院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交流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南京分院系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南京分院党政相关负责人,监察审计处、科技合作处、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在职人员,以及系统各单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部门、所办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合作处处长范晓松主持。 

   会议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部署,深入学习了新形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要求,同时强调要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牢记自身使命,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不断做出创新贡献。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和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等单位就如何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深入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并汇报了近期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主要工作。他们结合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阐述了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内容的理解,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如何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们表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内涵丰富,为今后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奋斗目标。 

  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对各单位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各单位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及系列报告的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要学懂学透,融会贯通,把十九大重要精神作为自身学习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二是要理论与实践结合,把十九大重要精神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能力;三是要扎实做好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灵活采用科技攻关、技术转让、设立技术企业或研发平台载体等多种形式,挖掘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潜力,真正把科技成果服务到国家与人民的重大需求中去;四是要做好成果转移转化的风险防控,规范管理成果转移转化活动,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建好相关制度规范,织密风险防控网,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来纠正偏差,营造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使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能够真正地为国民经济发展、国防科技需求发挥更多作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