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举办第三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10月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在中共青海省委党校举办第三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中层领导人员以及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介绍了兰州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实施情况,强调了本期轮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通过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把全面知晓了解全国大局大势与中科院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密切联系,扎实履职,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取得重要进展;三是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本期轮训由理论授课、研讨式教学和现场教学三部分组成。青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余永庆、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朱文伟通过理论与案例分别为学员讲授了《国家治理背景下的领导模式转变》和《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实务》;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学习贯彻两<准则>三<条例>》,通过聚力工坊和研讨式教学的方式,学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以《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党性修养》为培训目的,学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纪念馆追忆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本期轮训是在今年上半年两期轮训基础上,结合近期时政热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扩大培训受众学员,组织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三期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了轮训工作向纵深开展。兰州分院还将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科院和地方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继续优化完善组织开展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轮训班现场

   

  研讨式教学

   

  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