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举行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举行专题研讨会,贯彻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落实中科院党组、甘肃省委相关工作部署和兰州分院分党组相关工作计划。兰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和离退休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研讨会是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分级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要求的一项安排;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之一;是落实书记讲党课的要求;也是分院机关领导人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具体举措。另外,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会议突出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系统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的实践之中。

  谢铭以《结合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再次重读鸿篇巨著<苦难辉煌>有感》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兰州分院系统工作实际和个体学习体会,以“三个问题”为主线进行了导学:“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是什么?” “目前我们行进到了哪里?”,三个问题,环环相扣,逻辑严密,层层渐进引导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思考。报告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是以往的初心,更是当今的使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出标志;目前的坐标定位是“富起来过程中,开始走向强起来”。谢铭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富起来”与“强起来”是两个不同的理念,但实现阶段并非首尾相接,而是叠加交织;二是所谓“富”与“强”,是指物质富足与精神丰富相辅相成;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是在继承基础上党的理论的最新最大创新,需要从其“四性”上着眼才能准确理解深入领会,即:继承性与创新性、民族性与世界性、理论性与实践性、视野与胸怀宽广博大性与主旨主线及其战略部署针对新时代主要矛盾“对症下药”的精准性。

  兰州分院副院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重点结合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立足于联系实际提升履职能力作了重点发言;兰州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兴仁重点围绕联系实际助力研究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谈了体会。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兰州分院机关“每会一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及党支部联组学习会等作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作为”活动,切实领会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二是兰州分院机关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积极有为,切实做到结合实际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意识上“跟得上”,履行兰州分院主要“八项职能”准确全面深入了解相关各方面情况信息“跟得上”,着力引导服务支撑做出应有贡献的能力“顶得上”;三是兰州分院机关要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势,进一步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