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昆明分院
昆明植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于10月26日在办公楼党建活动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的重要决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昆明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党委书记杨永平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他全面回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要点,对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论断、重要思想、基本方略和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度解读,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今后全所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结合国家的发展战略来谋划和研讨研究所的发展,通过学习达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的目标,为推动研究所发展共同努力,为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与会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结合实际情况,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极大地坚定了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科研工作中做到“瞄方向,抓机遇,谋项目,有格局”。

  所长孙航指出,“十九大”是一次振奋人心的重要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里程碑;他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昆明植物所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密切相关,我们要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深入思考如何把研究所发展战略与之更好结合,如何把研究所的特色和优势发挥出来,以国家的发展战略为指引,结合研究所的实际谋划事业和工作,使工作理念、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实现“四个率先”和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杨永平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所领导班子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有更高要求,要做好率先垂范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在全面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的困难面前,要登高望远、勇于担当、勇于变革、勇于创新;要求全所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