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讲会。广州分院在穗各单位党委书记、科研工作负责人、科学家代表,分院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主持。

  会议邀请到十九大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恩云飞作《学习十九大精神,用质量筑牢科技强国中国梦》辅导报告。她以一名科研生产一线十九大代表的身份,从大会主题、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及两个重大判断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义及内涵,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她赴北京参加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和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是人生的一次宝贵经历,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台上用3个半小时的时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勾勒出一幅壮丽的蓝图,感觉仿佛经历了一场人生的洗礼,觉得党性更加纯洁,信仰更加坚定,前进更有动力。作为新时代的科技人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身先士卒,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化作科技报国、质量强国的动力,扎根基层,扎根国防科技事业。

  报告结束后,恩云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参会人员就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服务民生、抓好质量和标准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与会人员对这种与十九大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非常认可,表示这次宣讲使得对十九大的感受更为生动形象,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更为深刻具体,一定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投身科技创新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在行动上。

  陈广浩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中科院的重大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中科院广大科技人员的鼓舞与鞭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科院党组、广东省委等上级部门的部署,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并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继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