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广州分院
南海海洋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字号:  

  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南海海洋所相关负责人,党委纪委委员,机关、支撑和科研系列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詹文欢主持。

  詹文欢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筑新梦》专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改主要情况等内容。他指出,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中,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南海海洋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十八届中央纪委向中共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做了十方面工作的回顾,全面总结了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报告七方面的工作体会,精辟概括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经验和启示;对今后五年的六点工作建议,指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未来着力的方向,让人信心满满。党章的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全党共同心声,立起了新时代思想旗帜,扩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通过学习深感责任与使命重大,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十九大的精神全面落实到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支撑、研究生教育等各项工作中去。

  会上,中科院院士、南海研究所所长张偲谈学习体会:一是要增强核心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核心,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全所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凝心聚力做实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对“南海岛礁建设积极推进”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南海岛礁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鼓舞与鞭策。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加快推进岛礁科技创新2030规划、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建设、科考新船建造等工作。三是要大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科研人员待遇,解决制约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难题,夯实研究所发展的人才基础。他强调,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积极谋划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南海海洋所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海洋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