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高校
中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11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如何学哲学用哲学重要论述、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中国科大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如何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论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传达了安徽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等关于组织市厅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的通知;党委副书记蒋一传达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交流发言环节,发展和改革办公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罗喜胜,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尹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叶政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联系一个多月以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1128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的宣讲报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他们认为,李锦斌的报告重点讲述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什么”“走进新时代,安徽面临的形势任务是什么”“让国家强起来,青年学子应该做什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有深度、有温度,受到中国科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国科大的科教优势,使科技创新成为江淮大地最强音符,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培养六有大学生、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许武结合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论断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二是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讲清楚、讲明白,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更好地学习领会和把握,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课堂、深入人心,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要精心做好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寒假前确在中国科大校园内实现全覆盖。三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完善落实我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科大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并将于明年迎来建校60周年。从1958年为两弹一星培养科技人才而建校,到如今一系列科研成果领跑世界、一大批拔尖人才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中国科大的红色基因和创新血液始终传承不变。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