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生物所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字号: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集中轮训第三次培训会。成都生物所及其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两委委员、支部委员、团委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

  会议邀请到知名专家王素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阐述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王素讲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对历史的总结,对未来道路的开辟。在过去5年中,中国共产党全面发力,在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中国全面发展,掀开了中国历史新篇章,重塑了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形象和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这要求我们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必须推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准确理解“四个伟大”的历史、实践、理论逻辑,重中之重是坚持党的领导并为之不懈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推进理论、制度、文化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我国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方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王素还用10个“1”,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指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都生物所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研究所工作的实处,推进实现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战略目标。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