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纪监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纪监审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主持。

  王嘉图传达了“中科院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对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在会议上提出的对纪监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进行了解读。成都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田敏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及思考作主题发言。她表示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做好成都分院的监督执纪工作,按照院党组即将修订的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工作成效来实践学习成果。

  各单位介绍了本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并重点结合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表率;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使命,敢于担当,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在谈到纪监审干部落实十九大精神时,成都生物所纪委书记刘刚君表示,要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用。在谈到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时,成都有机纪委书记王公应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作为纪检干部,要明确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在谈到学习方法时,成都信息纪委书记王伟表示,重视专家、学者的辅导学习,特别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的重要性。在谈到纪检人员的责任时,成都唯实纪委书记杨文晴表示,纪检干部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践者,反腐倡廉的忠诚卫士。在谈到学习成果时,成都文献中心纪委书记房俊民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了执行力。

  会议对成都分院分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多渠道、多层次持续学习的重要性。王嘉图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同时要加强对学习中好的经验及成效的宣传,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来巩固学习成果。纪监审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作为纪监审实践的指导思想,并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推动纪监审工作。分院系统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二是要牢记职责,抓好作风建设,有效运用好“四种形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按照党规党纪的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完善作风建设、党支部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