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研讨和部署。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 

  王学定首先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逐章逐节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学定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和四川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内容及要求部署,并就成都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工作部署,他要求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根据中央、院党组和四川省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在分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会议精神,不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把全力推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工作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成都分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报告。他从《党章》的功能和定位、《党章》修改的要点、《党章》的六大里程碑和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学习《党章》要做到五个结合,即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相结合、同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同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党性修养,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结合学习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纪检工作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有机结合,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互促进,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