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根据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为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112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特邀请四川省直机关党校社科、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全所干部、党员、民主党派人士、群众100余人聆听报告会。 

  刘伟从十九大报告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精神概要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髓,以问题为导向,与听众交流互动,引人深思。刘伟生动精彩的报告,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使大家在聆听与思考中,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有了系统和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增强了在工作学习中践行新时代新使命踏上新征程的决心。 

  所长文安邦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认为十九大报告展现了新时代的使命、征程、纲领,具有全球视野、中国特色、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总体特点。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研究所都要自觉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深刻认识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三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体现在特色所建设和防灾减灾创新研究院筹建中,重点将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安居”等方面的要求在成都山地所下一步学习和行动中去研究落实,并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罗晓梅传达了院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并对成都山地所下一步深入学习提出要求:所层面要继续组织各类分层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达到学习全覆盖;各支部要多途径组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研讨活动;全所党员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开展自学,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要义,并结合本职岗位学以致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所党员职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与推进科技创新相结合,与特色所各项工作对标定位,对防灾减灾创新研究院的筹建进行积极思考和建言献策,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成都山地所改革发展中。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