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的要求和中国科学院的部署,4月16日至27日,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了两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长春分院系统未参加集中轮训的所局级领导人员、纳入中层管理领导人员的正副职共计95人全程参加了学习。

  长春分院本次集中轮训共分为两期,每期班包括9个专题讲座、4次分组讨论和1次小组学习分享。为了保证培训的质量,授课形式上采用专题集中学习、视频学习和参观学习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课程设计上,围绕着“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水平,牢记使命担当”、“展现新面貌,迈上新征程,突出新作为”三条主线,邀请党校不同领域专家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等不同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在长春市委党校“大道雄魂、天地党性”党史党性展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党校老师围绕着“穿越时空的经典”、“唤醒党章意识”、“鞠躬尽瘁奉献丰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四个主题,以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和中国共产党96年辉煌的历史为背景,以文字、图片、雕塑、视频为记述资料,追忆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足迹,了解了党在艰苦卓绝条件下的光辉历史,让在场学员接受了一次心灵与思想上的洗礼。此外,为了更好地结合工作实际,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认真学习了中科院领导授课视频。

  本次轮训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分组,两期共分了7个小组,先后组织了8次小组讨论和2场小组学习心得现场分享,小组讨论中95名参训学员围绕着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研讨,每名参训人员提交了3000字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在小组学习心得分享现场,每个小组都从不同角度对为期一周的深入学习进行了精彩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集中培训非常必要,通过轮训真正地学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提高了意识,统一了思想认识,鼓足了干劲儿;回到工作岗位中还将继续加强学习,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