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根据中共吉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科院长春分院制发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关于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安排的通知》,并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的轮训。此次培训分三个专题进行。 

  组织参加中科院第一专题集中轮训。通过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报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的《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服务“四个率先”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能力和本领》等报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提高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 

  长春分院组织第二专题轮训。在培训中,长春分院分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将其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工作安排,具体细化培训内容,轮训日程精确到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根据工作方案,长春分院安排了以下内容:邀请专家学习辅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专题辅导报告,纪检组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履职担当的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报告;各研究所党办主任讲解《如何开好“三会一课”》等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内容;有针对性地选择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一线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谈“立足岗位,将支部工作融入实验室”经验;选择从事工程研究的科研一线的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谈“立足本职抓党建,潜心支撑促发展”党支部工作法;选择研究所管理部门的党支部书记谈“找准机关党支部定位,打造服务科研顶级队伍”体会,用研究所党支部实际来引导,取得较好的效果。  

  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组织开展第三专题培训。 

  在组织开展三个专题轮训的同时,长春分院组织参加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要求每个研究所站选派有经验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以起到带动和示范的作用。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