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张海涛十九大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向全党全国上下发出了进入新时代、迎接新使命、迈向新征程的强力号召。

  工会是党委实施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担负着党的建设及群众工作等重要任务。作为工会干部面对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科学实践,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的新课题,要“三思而后行”。就是要在“学而思之”、“思而践之”、“践而悟之”中着力提高“学”的质量、加大“践”的问效、把握“悟”的精髓。只有这样,才能抓住本质,领会实质,切实掌握理论导向,发挥理论效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指导工作实践取得新的质效。 一思是“学而思之”,要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习近平同志提倡理论学习要培养三种境界:志存高远“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清冷、寂寞,静心通读苦读;“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恒心,刻苦钻研,百折不挠;“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求索,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工会干部要以此为借鉴:一要坚决克服把理论学习视为装潢门面、雨过地皮湿的顽疾,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二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务求实效;四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实现观念突围、状态切换、能力升级;五要内化为信仰信念,转化为理念思路,实化为办法举措,固化为标准规范“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许多问题,只有在实践中才能认识;许多认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统一;许多办法,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产生;许多设想,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检验;许多难题,只有在实践中才能解决。学习千次不如实践一次。工会干部一要防止纸上谈兵的倾向。要把所学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要坚持实践创新。要善抓落实。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思路决定出路,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同时结合工会理论、工会工作思维、工作方法提升自己对工会工作的认知和提升,从而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工会主席,应该做什么、怎样做、如何做好的问题,促进我更好地履行工会干部岗位职责、发挥作用,心中必须始终树立三个观念——党的观念、全局观念、群众观念。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就要在工作中符合“议大事、懂全局、干本行”的要求,还要始终明白工会职代会是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这是工会干部的身份意识。工会干部必须履行好教育引导的职能,让职工明事理、识大体、知进退。

  理解工会工作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中的价值、作用、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的科研环境,同时不断在职工中树立模范做用,发挥先进、标杆、带头人领头羊作用,满足职工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的新要求、新期待!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