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韩兴伟十九大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我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了这一重要盛会的到来。在开幕会上,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文32440余字,讲话时长210余分钟。我以不平静的心情听完了整个报告,这个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方针完美、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我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深信我们的党将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明天!我们党的历史将掀开新的一页。通过近几天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内心深处产生了感想,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十九大的召开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习总书记的报告是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明方向,明战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我们要把握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1、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3、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4、坚持新发展理念。

  5、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6、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7、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9、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10、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11、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12、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13、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4、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