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电工所举行“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电工研究所 【字号:  

  7月23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助理刘卫东做主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科学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各党支部代表100余人到会学习。

  刘卫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系列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一带一路”的论述,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经济格局和中国经济模式转变相结合产生的成果,在未来我国将用“丝路精神”进一步推动共建合作;同时也要清醒的意识到当前部分体制机制尚不能适应全球化发展的需求,要持续深化改革和全面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科研人员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一带一路”倡议包容性全球化的内涵,立足根本,勇于创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