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号:  

  12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十二次(扩大)会议,进行“学习十九大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本质内涵、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从新的思想武装、新的理念举措、新的党风党貌等方面不断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落实。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在深刻领会矛盾转化背景的基础上,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深刻领会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的实际。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在解决这一矛盾中继续前行。

  在深入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时,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刘西岗表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有利于按照新的发展理念,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各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对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三名支部书记谷恒、程一松、董宝娣分别结合近期个人和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宣工作作主题发言。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充满新意,让包括自己在内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新任务,今后将继续组织本支部党员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支部工作,在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两个方面都发挥带头作用,把学习活动贯穿到科研和日常工作中,融入科研抓党建,把国家需要的、农民需要解决的、增加百姓收益的农业研究、节水技术和生态环境安全理念等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搞好科研,努力建设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党支部。

  赵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增加的支部书记发言环节,既是对支部近期学习贯宣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小结,又是支部继续将这一工作推向深入的动力,为各支部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借鉴的机会和平台,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各支部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和中心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好中心党委近期部署的邀请十九大代表作宣讲、十九大精神答题等一系列活动,再接再厉,继续共同推动中心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宣和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