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理论物理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理论物理研究所 【字号: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院党组部署,扎实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纪委书记陈晓松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我党面临的新时代的特征,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提出了14项基本方略,明确了党是领导一切的核心,强调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基础研究,培养造就大批人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站在更高的台阶,更高的起点,抓住历史机遇,强化与国科大的科教融合,实现理论物理所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将十九大报告作为推动各项事业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

  所长蔡荣根结合理论物理所实际,讲述体会。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党很关心,全世界很关注,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明确了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新征程的一个动员令、新征程的宣言书。作为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不能因循守旧,不思进取,要敢于创新。要把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新理论、新思想作为指引,带领全所职工开创理论物理所的新局面。副所长王延颋认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们党有了一个崭新的面貌,迈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非常适应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形势。研究所也要在不同历史时期,不断适应新形势,在思想理念上尽快适应新变化,不断适应国家需求。科研产出也应该进行供给侧改革,在做出原创性工作方面下功夫。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