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大气所召开2017年度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大气物理研究所 【字号:  

  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三专题培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此次中心组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二讲: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课程用16分钟左右的时间,提纲挈领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公开课指出,在诸多的修改内容当中,最重要、最具有长远意义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

  陈洪滨从十九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十九大报告的新观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3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加强学习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党支部书记辛金元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感想。该书展现了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敢担当的青年习近平形象。七年的磨练,让习近平成长为一名不甘现状、勇于行动、敢于担当的青年。

  与会人员结合会前的自学进行了讨论。十九大精神、新党章是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主要内容,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创新实践,为实现强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