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声学所召开十九大代表谈体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声学研究所 【字号: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召开十九大代表谈体会报告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启动会。会议邀请到十九大代表、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丽萍作报告。声学所及其各研究单元、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声学所党委书记张春华主持。
  张丽萍从3个方面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的参会感受:首先,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径和宏伟蓝图,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大家一起打拼,号召大家要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次,作为国立研究所,我们必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中国梦”和未来发展规划,“埋头苦干练内功,脚踏实地做工作”,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要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做好科研工作,强化原始创新,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张丽萍还讲述了在参与党的十九大期间感受到的来自党中央从严、务实、民主的工作作风,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浓厚氛围。

  张春华要求全所党员、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发展战略,并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深入领会十九大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的新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对标定位,深入思考、积极谋划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