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北京分院这十年”征文
中科院北京分院十年感怀
心理所党办 詹环蓉
发布时间:2015-03-01 来源: 【字号:  

  弹指一挥间,“中科院北京分院”挂牌已有十年了。对于历史来说,也许十年只是岁月长河中的短短一瞬,但对于我们来说,正是这短短的一瞬却包含着激流澎湃、巨浪淘沙一样的壮美。十年,可以让嗷嗷待哺的婴孩变成俊美的少年。十年,可以让年轻的容颜爬满岁月的沧桑。十年人事更替,十年春华秋实!正是在十年中,北京分院的全体同志在不断地用汗水铸造着自己的辉煌! 

  我虽未能亲眼目睹北京分院十年来如何在泥泞中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无法感受其风雨十载的艰辛历程,但是相信这里面融注了北京分院人的辛劳和心血。作为基层的一名受益者,我和我的同事们十分高兴能够感受到近年来北京分院的成长,体会到北京分院怎样为研究所建设添砖加瓦! 

  这十年,北京分院人始终牢记院党组的重托和基层的希望,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科学管理,勤政高效”的宗旨,坚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发扬开拓创新、刻苦钻研的工作精神,不断提升“指导、服务、管理、协调”的工作水平,创造了诸多的业绩。十年创业路,十年改革行。分院党组教育和引导机关职工转变认识,从过去单纯以党务为主向党务与行政工作并重、有机融合转变,从容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难题,服务基层,不断深化系统单位所级领导班子建设,大力推动院地合作,积极为研究所排忧解难,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走过了开始时为人们所质疑到后来被大家所接受的过程,荣获了一次又一次奖励与表彰。分院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京区研究所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期望!  

  今天,在一月的冬阳中,我们共同迎来了北京分院“建院十年”这个激动的日子。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一定会成为北京分院各项工作飞速发展的十年。我衷心地祝愿北京分院抢抓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这一重要机遇,不断创新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