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十年大事记
二〇〇九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02-15 来源: 【字号:  

     

  5-6日,召开北京分院院务会议,评选2008年基层协作片工作奖,审议基层党委2007-2008年考评结果。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主持会议。 

  6日,京区纪委召开会议,讨论京区纪委2008年工作总结,研究2009年工作要点。会议由京区纪委书记项国英主持,副书记隋红建报告工作。 

  7日,京区党委召开2009年第一次全委会,总结2008年工作,部署2009工作重点。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主持会议,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副书记隋红建参加会议。 

  13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到我院分别看望了老一代归侨代表电工研究所严陆光院士和新一代青年归侨代表过程工程研究所马光辉副所长。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陪同看望。 

  14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看望慰问中科院院士、民盟盟员、地质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叶大年。院副院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丁仲礼,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等陪同慰问。 

  19日,分院召开职工大会,总结2008年工作,表彰2008年度先进工作者。 

  2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市院市合作联合工作小组会议在天津召开。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天津市科委主任李家俊出席了会议。 

  20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杜学芳看望慰问研究生院教授、全国政协常委、地球物理学家石耀霖院士。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陪同看望。 

  21日,京区党委党务纪检工作交流暨党务工作创新奖评选会议在京举行,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副书记杨建国、副书记隋红建出席及京区各单位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并交流工作。 

  21-22日,京区党委组织举办了2008年度京区党建、纪检工作交流暨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副书记杨建国、副书记隋红建出席了会议。 

  30日,院党组成员、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和分院领导项国英、杨建国、乔均录、隋红建、欧龙新等分别看望慰问院所老领导、统战代表人士和生活困难职工。 

     

  5日,京区党委召开与京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院侨联情况通报会。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隋红建出席了会议。 

  10日,乌海市副市长林涛一行访问北京分院,就与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12日,召开分院专题院务会,讨论分院工作会上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布置2009年重点工作。院党组成员、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主持会议。 

  13日,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检查组在北京分院召开会议。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指导检查组组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信息宣传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参加会议。 

  17日,院办公厅和北京分院召开京区两会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院办公厅主任、院党组办主任蒋协助、院安保办主任吴立光、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出席会议。 

     

  2日,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评选出第四届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10个,先进个人21位。 

  2日,中国科学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同时举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唐山市副市长唐文弘、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出席并讲话。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章程(草案)》。 

  3日,中国科学院举行第三届十大女杰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了高铭等十位获奖女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发来贺信。 

  4日,中国科学院院副院长詹文龙一行调研了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区。 

  9-11日,院体育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当选体协主席。 

  10日,印发《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十周年纪念册》,宣传创新文化十周年成就成果。 

  11日,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协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代表院市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1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筹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空港物流加工区召开。院副院长施尔畏,天津市委常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动员大会上,我院联想集团等14家单位荣获中关村20周年突出贡献企业(单位)荣誉称号,柳传志等15人荣获中关村2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21日,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行管局中关村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中心开工奠基仪式。 

  24-25日,组织召开我院创新文化建设十周年总结交流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院长路甬祥向大会发来贺信,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并讲话,院党组成员何岩作报告。 

  25日,分院组织召开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动员会,京区20多家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主管领导及产业化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6日,北京分院、京区党委选送的课题《北京分院系统反腐倡廉管理与工作机制的研究》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2008年度课题调研报告二等奖。 

  27日,民盟中国科学院委员会换届盟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分院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北京分院院长丁仲礼,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何奉贤,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局长田静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应邀出席会议。 

     

  2日,院第三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暨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召开,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当选为院第四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 

  3日,邀请国家审计署专家作了加强财务管理与内部审计的专题讲座,分院党组副书记隋红建主持讲座,分院系统各单位财务、内审干部参加讲座并开展讨论。 

  4日,院绿化办组织分院协作四片160余名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参加首都第25个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院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参加活动。 

  13日,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包崇明一行来访北京分院,对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植物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电工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部分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 

  14日,院人口计生办组织开展了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献爱心捐款活动。京区45个单位200多位局级以上领导、院士、研究员及离退休干部、研究生等近万人献爱心,捐款总额达到304792元,在中央国家机关120余单位中名列第二。 

  22-23日,京区党委举办京区第九期非中共科技骨干学习班。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并讲话。学习班由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 

  23-25日,分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课学习和组织发展工作。院党组成员、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以及分院领导项国英、杨建国、乔均录、隋红建、欧龙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27日,院人口计生办联合中关村街道计生办举办科技精英话国策演讲比赛。院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出席。 

  28-29日,举办院京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培训班,京区各单位共有51名房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30日,北京分院与鄂尔多斯市成立全面合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 

  30日,经院团委推荐,电子学研究所丁赤飚、计算机网络中心李晓东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4日,举办京区纪检干部座谈会,交流各单位贯彻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情况,组织部署向王瑛同志学习活动,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隋红建主持会议。 

  4-5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率队赴唐山市考察,并就唐山的科技建设情况与唐山市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会上植物研究所与唐山市科技局签订《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工程植物事业部协议》。 

  6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率队到天津调研中科院电子信息领域产业化项目。 

  7日,分院网站设立爱国奉献六十载,科技创新报国情专题,营造建院60周年的舆论氛围。 

  7日,中国科学院世界首创万吨级煤制乙二醇工业化示范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出席会议。 

  9-10日,召开2009年北京分院战略研讨会,分院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 

  15日,院党组副书记方新调研怀柔科教园区项目进展情况。 

  15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该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中组部党建研究所所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秘书长高永中等领导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主持。 

  19-22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威海举办。 

  20日,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陈桦、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林少迈到北京分院调研新一代科技界归侨工作,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座谈会。座谈会前,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与陈桦一行进行了交流。 

  20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与来访的山西省副省长张平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院省全面合作交换了意见。 

  20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赵清山一行到北京分院调研我院京区人防工作,欧龙新副院长参加座谈会。 

  20日,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出席中关村创新与发展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与到访的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区长池维生一行座谈,就院市双方共建怀柔园区相关工作交流意见。 

  25日,院团委召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委员会,胥伟华当选为书记。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就怀柔园区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3日,在第五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暨2009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上,范俊梅同志荣获全国先进军转工作者称号。 

  3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出席会议。期间,北京分院与北京市科委签署《联合共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基地协议书》,基地正式挂牌。 

  4-5日,北京分院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交流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杨建国副书记出席并讲话。 

  12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钱学森工程科学实验基地项目落户怀柔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院市领导刘淇、路甬祥、郭金龙、白春礼、何岩等出席。 

  15日,首都条件平台-中国科学院研发试验服务基地13家成员单位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北京分院举行,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科技部平台中心副主任胡世辉,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副主任王荣彬,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计划财务局副局长张丽萍,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等领导出席。 

  18-19日,京区党委和院党校联合举办了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作动员讲话。 

  18日,北京分院京区党委机关党总支部举行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员会。 

  19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与来访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宗国英一行进行工作商谈。 

  24日,邀请海淀区检察院领导作职务犯罪特点与预防的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隋红建主持报告会。 

  25日,院工会与北京分院、京区党委联合组织中国科学院京区纪念建党88周年暨迎院庆文艺汇演活动。 

  29日,召开分院职工大会,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同志作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9日,选举产生北京分院京区党委机关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 

   

  1-2日,组织召开院政研会秘书长会议,听取各分会和专委会工作汇报,筛选确定重点课题。 

  9日,北京分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院区联合工作小组在锡林浩特召开了第二次会议,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并对下一步院区合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9-13日,院人口计生办组织京区计生干部,赴吉林省抚松县开展计划生育三下乡慰问暨幸福工程捐赠活动。院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参加。 

  13日,北京分院组织京区部分研究所参加在秦皇岛市举办的项目对接会,会上多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15日,京区党委组织撰写的《创新文化:科技创新的软实力》一文在《紫光阁》杂志2009年第7期发表。 

  15日,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到软件研究所调研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 

  17日,中国科学院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科技行动计划项目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分院召开。 

  17-18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召开党建交流会。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何岩,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专委会委员项国英参加会议。 

  17-18日,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京区第七届所局级女领导交流研讨会并做重要指示。 

  22日,第六届满洲里中俄蒙科技展暨高新技术产品交易会在满洲里召开,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带团参加。 

  27日,中央国家机关侨联召开第二届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就京区党委指导协调中国科学院侨联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大会交流。 

  27-31日,隋红建副书记率小金库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对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心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到化学研究所和高能物理研究所调研并检查安全保卫保密工作。院办公厅主任蒋协助、院安保办主任吴立光,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陪同调研。 

  31日,组织举办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解读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六个为什么》。 

  31日,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一行到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软件中心有限公司调研并洽谈合作。 

  31日,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副院长乔均录、副书记隋红建、副院长欧龙新以及院属京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党政负责同志出席。 

   

  8日,组织我院京区500名职工参加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由3.4万名群众进行的太极拳展示活动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10日,北京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赵凤桐一行到化学研究所和微电子研究所对重大产业化项目进行调研。 

  19-21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分别参加了北京分院协作片三片、四片的活动并对基层工作进行调研。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陪同调研。 

  24-25日,分院副院长乔均录一行在山西晋中市畅志仁副市长陪同下,到太谷、祁县、平遥等底调研,并就科技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26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面向内蒙古包头市开放启动仪式暨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包头举行。 

     

  4日,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举办阅读与人生专题人文讲座。 

  9-10日,组织召开青年党员思想教育工作研讨会,探寻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途径和方法。 

  10日,院京区体育协会荣获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15日,院团委召开中国科学院共青团干部业务培训暨分院青联秘书长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7日,分院成立以欧龙新副院长为组长的检查组在京区范围内开展迎国庆院庆60周年安全大检查。 

  17-19日,联合西安分院在西安举办了民主党派工作交流研讨会。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参加会议。 

  18日,召开分院责任区域内科技副职工作研讨会,来自区域内的14名科技副职干部及其派出单位的主管领导和部门参加了会议,乔均录副院长出席并讲话。 

  19日,院文联、院团委举办爱祖国、爱科学诗歌朗诵会,献给10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并讲话。 

  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到理化技术研究所、力学研究所和物理研究所调研并检查安全保卫保密工作。院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邓麦村,院安保办主任吴立光,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陪同调研。 

  25日,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院国庆院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志刚,院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邓麦村一行到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动物研究所检查国庆、院庆期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情况。院安全保卫保密办公室主任吴立光,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陪同检查。 

  28日,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京区各单位党政领导、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和协作二片、协作五片的数百名职工代表参加。 

  28日,举办北京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院党组成员、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与44个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12-13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在杭州召开了研究成果交流暨2009年年会。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何岩,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专委会委员项国英参加会议。会上,京区党委选送的论文院所长负责制体制下科研院所党组织发挥作用研究荣获一等奖。 

  13日,中国科学院院庆六十周年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北京召开。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王志珍,院教书育人特别奖李佩等女科学家及女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13日,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行调研计算技术研究所龙芯CPU技术及系列产品和化学研究所纳米绿色制版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14日,民革中国科学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分院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主委傅惠民出席会议。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应邀出席。 

  15日,中国科学院职工迎院庆六十周年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开幕。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为开幕式剪彩。 

  18-19日,组织召开院政研会北京片、中西南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研讨会,院党组成员、政研会副会长何岩出席并作报告。 

  21日,京区党委以创新文化建设为中科院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为题,在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书面交流。 

  22日,北京分院与山西省晋中市政府召开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晋中市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书;植物研究所、化学研究所和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分别与当地企业签署了农村特色产品病虫害以及产业化的生产油剂的研发项目顺酐生产项目等合作协议。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科学春天里的年轻人》一书出版,该书由31位亲历者诉说了科学的春天和改革开放的故事,是献给建国建院60周年的礼物。 

  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中国科学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视察工作,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北京分院院长丁仲礼及科技部、河北省、唐山市等领导陪同视察。  

  26日,庆祝建院60周年工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在北展剧场举行。院党组副书记方新,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副秘书长邓麦村等院有关领导观看了晚会并给获奖节目和演员颁奖。 

  27日,为纪念院庆60周年,我院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了主题为爱国奉献、创新报国的文艺晚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院长路甬祥出席晚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30-31日,召开北京分院京区党委机关党总支党员大会,总结我为分院献一策活动。 

  十一月 

  1日,举行院庆科技封、邮资片首发式仪式,院党组成员何岩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票品发行部总经理邓慧国为邮资明信片揭幕 

  4日,召开京区党务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院党组成员、院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出席会议。 

  4-11日,组织召开4个协作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工作研讨会,就实施细则制定、责任书内容及签订范围等工作开展研讨。 

  5日,组织研究所负责人与科研骨干座谈会,学习贯彻胡锦涛致中国科学院成立60周年贺信和温家宝同志向首都科技界讲话精神。 

  5日,分院组织召开加强与北京市科技战略合作研讨会。乔均录副院长及京区20多个研究所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 

  1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北京分院院长丁仲礼出席创新创业能力与企业家精神为主题的2009中关村论坛开幕式并作专题报告。  

  13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出席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报告会,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13日,京区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交流会,研究探讨规范中心组学习的途径和方法,提高各单位对中心组学习的重视程度,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17日,召开分院处长沙龙,深入研讨如何进一步做好院地合作工作。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乔均录、欧龙新应邀出席并讲话。 

  19日,上海市科委到分院调研中国科学院研发试验服务基地建设情况。 

  19-20日,院爱卫办举办爱国卫生工作现场交流暨培训会。院爱卫会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出席现场交流会并讲话。 

  20日,北京分院与紫金数码园物业公司联合举行消防演习。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副院长欧龙新以及分院职工和物业公司业务消防队等50多人参加了演习。 

  23日,组织京区各单位纪检干部、基建干部参加院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视频工作会议,并讨论工作,隋红建副书记、欧龙新副院长参加并主持分组讨论会。 

  24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出席北京分院与天津市科委、天津滨海高新区签署共建中科天津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园协议。 

  26日,《中国科学院2010-2020创新文化建设发展纲要》经院精神文明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获得原则通过。 

  27日,京区党委举办了第二十七期(第六期科技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为学员做了动员讲话。 

  27日,欧龙新副院长与来访的奥运村地区办事处书记张永红、主任胡杰华座谈,商谈联系合作。 

  27日,北京分院职工集体参观《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成就展》。副院长乔均录,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欧龙新参加。 

  十二月 

  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光电技术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全国亿万职工健身活动月先进单位称号,授予沈阳分院、南京分院、新疆分院全国亿万职工健身活动月优秀组织奖称号。 

  3日,《中国科学院共青团工作条例(试行)》颁布。 

  4-5日,院妇工委召开京区妇女工作交流研讨会, 评选出生物物理研究所妇委会等10个妇委会为“2009年度中科院京区优秀妇委会  

  9日,组织召开评审会议,推荐计算技术研究所等12个单位为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 

  11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与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区长池维生就怀柔园区未来的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  

  11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科学院承办的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共和国女部长联谊活动在中科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云,中央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和50多位共和国女部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出席了相关活动,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党组副书记方新参加了联谊活动。 

  17日,北京市政府、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召开了“2009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百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大会 

  21日,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联合推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副院长施尔畏、丁仲礼等院市领导,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副院长乔均录出席相关活动。 

  25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北京分会召开成立大会,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人教局副局长李婷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北京分会负责人、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主持会议。 

  29-30日,京区党委举办了“2009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和隋红建参加会议。 

  30日,院团委、青联与科技部团委、青联共同举办创新型国家与创新型人才青年论坛,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30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与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就共同建立长效科技合作机制、推动院市重大科技项目合作等问题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