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化学奖
美英科学家分享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
发布时间:2018-10-0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瑞典皇家科学院3日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弗朗西丝·阿诺德和乔治·史密斯以及英国科学家格雷戈里·温特,以表彰他们在酶的定向演化以及用于多肽和抗体的噬菌体展示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诺贝尔化学奖评选委员会介绍,今年获奖的研究成果主要涉及对蛋白质演化的控制,获奖者利用了遗传变异和选择,开发出人类所需要的蛋白质。

  10月3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10月3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获得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的美国科学家弗朗西丝·阿诺德、乔治·史密斯和英国科学家格雷戈里·温特的照片(从左至右)显示在屏幕上。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