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相关新闻及评论
日本学者连获诺贝尔物理奖 被评将改变宇宙命运
发布时间:2015-10-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日本科学家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和加拿大科学家阿瑟麦克唐纳(Arthur B.McDonald)获得在瑞典皇家科学学院颁发的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二人因在发现中微子振荡方面所作贡献而获奖。

  颁奖词中提到,两位科学家的发现将改变人类对于中微子的理解,甚至是宇宙的结构和未来的命运。

  2014年,该奖项被授予了日本科学家赤崎勇、天野浩和美籍日裔科学家中村修二,以表彰他们发明了蓝色发光二极管。此次也是日本科学家连续两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