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相关新闻及评论
屠呦呦未来计划:继续研究青蒿素 耐药性值得重视
发布时间:2015-10-0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中国药学家屠呦呦10月5日获得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今天下午四时,屠呦呦做客人民日报客户端,与网友在线交流。

  部分对话如下:

  [网友提问]:获奖以后您会继续坚持研究吗?您有哪些未来的打算呢?

  [屠呦呦]:这些年,我还有很多工作在做。青蒿素使用以后,寄生虫和病毒会产生一定耐药性,市委组织希望这个药品能保持疗效,不很快产生耐药性,这个问题值得重视。针对于现在一些使用青蒿素的不合理做法,我在努力。总之,青蒿素这个药物来之不易,而且其疗效也不止于抗疟,大家要团结起来多做工作。我在这个药物上做了一辈子,非常希望它能物尽其用。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