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科大>动态
中国科大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2015-08-14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8月14日,来自祖国各地的1845名2015级本科新生满怀着青春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中国科大高度重视此次本科生迎新工作,提前召开协调会和动员会,对迎新工作进行详细和周密的部署,确保相关部门和人员及时到位,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更加高效和便捷的服务。8月13日开始,学校相关部门就在东、西区报到现场开始报到准备工作。迎新期间,学校分别在合肥火车站和高铁合肥南站设立接站点,每位新生不仅可以领取20元打车费,还可以领取一份“新生大礼包”;校园里设置了多处饮水设施和休息长椅;户籍办理、军训服装领取等工作也改在16日下午进行,缩短了新生现场报到的时间。

  今年的入学程序进一步简化、高效:新生在总报到处检录打印报到流程单后,前往各院系办理入学手续,在报到大厅缴费后,整个报到程序就完成了。由于新生入学网络化的推行,许多本科生在到校之前已经通过本科生迎新系统完成了个人信息填写、费用缴纳等项目。

  今年新生报到点依旧分为东西两个校区,总报到处、绿色通道、缴费处、各院系报到处、国防生报到处都秩序井然。13日早晨7点开始,学校各有关宿舍楼就开始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新生可以先入住,放下行李后,再办理报到手续,省去了带着行李来回奔波的麻烦。此外,学校不仅给每位新生准备了一套床上用品,还在每位新生的空调电卡里充了50度电,学生可以直接使用。学校还特地为一些个子较高的同学改变了床位长度。

  截至14日下午14点06分,已有1667名新生完成报到。根据学校安排,14日晚各学院将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15日举行新生入学考试。之后,学校将开展新生家庭情况及个人心理健康普查、新生体检、图像采集、新生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从8月17号开始,新生将正式进入军训环节。

报到处现场

横幅标语迎接本科新生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