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上海科技大学>动态
上海科技大学迎来2015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上海科技大学 【字号:  

  9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2015级本科新生走进上海科技大学张江校区,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迎新当天,上科大校长江绵恒等校领导到报到现场迎接新生和家长,并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今年,上科大从新生学习和生活需求两个角度出发,线上线下齐头推进迎新工作。一方面通过QQ、微信等平台向新生推送新生指南,以便还未报到的新生能提前掌握学校、学院与专业等相关信息;各类学生社团也纷纷借助网络平台吸收新鲜血液、招贤纳士。同时,为更好地了解新生的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学校面向2015级新生组织开展了线上新生问卷调查。在今天的报到现场,学校为新生发放了书院导师小组手册、《书院NEWS》新学期活动特刊和《新生入学生存指南》,帮助新生熟悉导师、书院活动,启动校园生活。现场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设立了“绿色通道”,确保困难生顺利入学。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还有数十名身着红色T恤的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园区导引、材料校对、答疑解惑、行李搬运等方面的服务。高年级学生都经历过新生阶段,他们参与到迎新服务中,既能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也可与迎新老师进行有效配合,师生合力共同提升我校迎新工作水平。新生和家长实地报到参观后对学校“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及教学区、生活区的硬件条件表示满意。

  同日,新生还进行了英语分级测试。9月8日至17日,新生将参加为期10天的军训和入学教育,尽早融入大学生活,上好大学“第一课”。

“学姐欢迎你”

报到处人头攒动

新生照片墙

江绵恒迎接新生和家长

报到现场

办理手续

搬运行李

在新生宿舍交谈

入住新宿舍

新生宿舍

参观校园

入学指导,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