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5-09-13 来源:科技日报 李大庆 【字号:  

  “两弹一星”理论计算中使用的手摇式计算器,核爆试验场观测中使用的测量仪器,东方红1号卫星携带的无线电信标机,以及赵九章先生就发射人造卫星问题写给总理的信,这些以前被深藏的“文物”现在可以参观了。12日,承载着这些历史记忆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在北京怀柔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正式开馆。

  据中科院副秘书长曹效业介绍,在“两弹一星”事业中,中科院先后投入了40多个单位、170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研制工作。在国家表彰的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有21位中科院院士,有17位曾在中科院工作。为缅怀老一辈科学院人,中科院将怀柔火箭发射试验基地建成“两弹一星”早期科研成果展览馆,保持当年的原貌,传承历史。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5-09-13 03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