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科大>动态
教师代表、中科院院士袁亚湘在国科大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5-09-14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号:  

尊敬的白春礼院长、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有机会来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开学典礼。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所有教师向今年刚入学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祝贺大家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这所由中国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所办的大学的一员!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名本科生授课教师和研究生指导教师,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教师,最最快乐的事就是能有机会培养杰出的学生!而在座各位同学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才俊,我们这些老师能有机会给你们上课,能有机会和你们一起科研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自豪的同时是诚惶诚恐,因为我深深感到自己身上的重任和所面临的挑战。

  就此机会,我代表所有的教师表态: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教学和指导科研的工作。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讲好每一堂课;在指导科研方面,尽心尽力,细心指导每一位研究生!

  同学们,希望你们明白,无论你们的昨天是何等辉煌,未来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对你们而言将是完全陌生的。新的征途比你们想象的要艰难得多。你们将在新的环境学习新的内容,探索新的问题,面临新的挑战。所以,尽快调整和适应新的环境以及找到新的学习和工作方法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第一年非常关键,希望大家高度重视。

  最后,再一次向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预祝大家能很快适应新的环境,以全新的面貌开始全新的学习和生活!预祝大家也相信大家能在未来的几年中在国科大快乐、健康、充实地成长,在各个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相信大家能在刚刚结束的盛大阅兵的鼓舞下,在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战场上会取得令你们的父母骄傲的战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