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科大>动态
本科生代表刘佳昕:将我们的理想和未来寄托于国科大
发布时间:2015-09-14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号: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2015级本科生刘佳昕。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本科新生在此发言。

  我们334名新生都是对科学知识和科研生活有着浓厚兴趣的,相信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都拥有成为科学家、成为国之栋梁的理想。而国科大将我们曾经看似遥不可及的理想变成了无限可能。自“国科大”三个字闯入我们的视野开始,她一对一的学业导师制、一流科学家组成的教师队伍等独特之处就深深吸引着我们这些对科学抱有热忱的学子。若说到我个人与国科大的渊源,可谓深矣:结缘于高二夏令营,七天紧凑的行程中,我头一次领略了中国科研圣地的魅力;相望于高三书海,从此为国科大艰苦奋战;相知相约于综合评价和报考,科学家面试官的和蔼可亲与循循善诱抚平了我心中的忐忑;相聚于今天的美丽的校园,加入国科大由一个夙愿变成了一个真切的拥抱。作为一个专长并热爱数理的学生,我从未见过任何一个高校有如此纯粹而浓厚的科研氛围,有如此慷慨而周到的培养模式,有对每一个本科生如此的珍视与期望。这样的国科大,不仅激起了我们攻坚学业和实现理想的信心,更激发了我们科技兴邦,科研报国的勇气与决心。

  今天,我们选择了国科大,将我们的理想与未来寄托于此;国科大也选择了我们,将她的期望寄托在了我们身上。我们在欢欣雀跃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担当。未来一定不会一帆风顺,科研的道路从来都是艰苦卓绝。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许会为繁重的课业苦恼不已,为听不明白的前沿讲座郁闷不堪,也许在旧日好友打游戏逛街时我们却为啃一本厚厚的习题册而鏖战到深夜。但,那又如何?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科研事业,便无怨无悔地付出心血与青春。

  今天,我们站在了这里,便是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以国科大为起点,不畏艰苦,勇攀高峰;笃学善思,矢志创新;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国科大投以春风化雨,我将报以满腔热忱。在此我代表新生郑重承诺: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将是我们的信条,中国科研的辉煌未来,必将通过我等的双手来实现!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