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平纪事
多伦多大学曾向钱伟长颁奖 赞其是该校最杰出人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6年4月,在多伦多大学高层代表团近日访问中国期间,多伦多大学名誉校长利德蕙向前多伦多大学毕业生、中国著名的科学家和数学家钱伟长颁发功勋奖。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颁奖仪式上,利德蕙表示,多伦多大学在全世界有40万名毕业生,而钱伟长博士是其中最杰出的人士之一,几十年来他已经被知名学术团体和公众授予了许多荣誉,我们以他是我们的校友而自豪,并以成为为他颁奖的机构之一而骄傲。

钱伟长在中国和全世界数学界都享有盛誉。作为一名应用数学、物理学、工程学和信息处理方面的专家,他曾发表数百篇科学著述。他现任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主编。

钱伟长于1941年在多伦多大学取得机械和工业工程硕士学位,1942年又取得博士学位。他现任上海大学校长、中国民盟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上海应用力学数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波兰科学院院士。他也曾任中国政协副主席。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