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先进事迹报告会
【新华社】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中科院举行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06-16 来源: 【字号:  
由中宣部、卫生部和总政治部、总后勤部、上海市委联合组织的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15日在中国科学院举行专场报告会,千余名在京院士、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随着吴孟超、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刘振全、东方肝胆外科研究所副所长王红阳、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程月娥、湖北省随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职员王甜甜等人先后走上演讲台,他们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听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以吴孟超同志为榜样,用他的先进事迹鼓舞自己自立自强,为提升中国科技事业的原始创新能力、为探索人类科技的最前沿而努力拼搏。

“吴老一生以自己是一个医生,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他忠诚于自己的信仰,更是用实际行动捍卫这个信仰。他把患者的生命看得比天还大,把老百姓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吴老虽然只有1.62米的身高,但是他才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刘振全、程月娥等人的报告,一次次被现场热烈的掌声打断。吴孟超对学生的倾心培养、对病人的满腔热情、对社会的如虹大爱,让人动容。

“我们要学习吴老爱党爱国、一心为民的崇高信仰,学习他敢于创新、勇闯禁区的豪迈情怀,学习他关爱青年、甘为人梯的大家风范。”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表示,“吴老的感人事迹,展示着爱党爱国爱民的赤子情怀,蕴含着唯真求实的科学精神,体现着医者的仁心大爱,不愧为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不愧为我国科技战线的时代楷模。”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主刀完成14000多台手术,耄耋之年仍坚持亲自上手术台,把我国肝胆外科事业提高到世界领先水平,荣获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