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先进事迹报告会
【南方日报】吴孟超:再过30到50年人类将最终战胜肝癌
发布时间:2011-05-19 来源:南方日报 洪奕宜 石斌欣 姜博西 【字号:  

昨日上午,由中宣部、卫生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后勤部联合主办的吴孟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州军区礼堂举行,驻穗陆、海、空军、武警部队的领导和官兵,以及军地医疗工作者共1200余人,一起聆听了吴老的先进事迹。

广州军区和军区机关领导吕丁文、王治民、邢书成、田义功、王玉发、郑卫平、王玉仁,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听取了报告会。

近期,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学习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和爱党爱国爱民情怀。5月10日,吴孟超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吴孟超是著名肝胆专家,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被中央军委授予“模范医学专家”荣誉称号,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在几十年的医疗教学工作中,吴孟超主刀1.4万多台手术,其中肝癌切除手术9300多例,成功率达到98.5%。如今已89岁高龄的吴老,每年还做近200台手术。

报告会上,吴老说,他的理想是,再用5到10年时间,使我国的肝癌发病率再降低15%,治愈率再提高15%;通过30到50年的努力,找到治疗肝癌的根本途径,使人类最终战胜肝癌。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