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先进事迹报告会
【新华社】吴孟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09 来源:新华社 张鹏 肖鑫 【字号:  
由中宣部、卫生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上海市委共同主办的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0日在上海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报告团成员。

吴孟超院士、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刘振全、东方肝胆外科研究所副所长王红阳、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程月娥、湖北省随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职员王甜甜分别作报告。

听众被吴孟超院士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创新肝胆的杰出成就、倾心为民的大医风范、无私育才的高尚情操和奋斗不止的战士精神所深深感动,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创新是吴孟超的性格特点,也是他成就事业的内在原因,这引起了上海听众的强烈共鸣。来自上海市经济工作委员会的朱春林深有感触地说:“吴老一辈子致力于肝胆外科事业的人生,其实就是他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人生,他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发展。”

“吴老在他近70年的从医生涯中,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为报效国家,他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也正是这种敢闯新路、敢为人先的劲头成就了他今天的辉煌人生。”第二军医大学政治部主任吴小松说,“这样的人生才富有意义、充满激情。”

吴孟超对学生的倾心培养、对病人的满腔热情、对社会的如虹大爱,让很多人动容。军校学员阚庭、周媛媛说,不管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军人,不管是作为一名老师还是医生,吴老做出了榜样。我们年轻一代一定要向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像吴老一样毫无保留地奉献给社会、回报给人民。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